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康乐,生日快乐!

记得了,这次终于记得了!(被自己感动到... T.T 呵呵。)
今天是我们活泼可爱的康乐- 嘉宜同学的生日呢!



同学会在此祝嘉宜:

生日快乐
永远都那么有活力!



* 也借此机会祝福所有同学:没有压力,考试顺利!(^.^)

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金洁~生日快乐


话说本月九号是我们同学会“黄金顾问”-老黄的生日!
唉,由于本人善忘,所以忘了把生日祝福放上来,实在不好意思!呵呵 =P

同学会在此祝金洁同学:

生日快乐
考试顺利


* 为了赎罪,坏人我私人送咱们的黄金顾问一颗红苹果!附上名句:“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与大家共勉之。哈哈哈 =D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王”牌论文讲座后记

分享人:陈德明

国大中文系同学会联同中文图书馆在2009年10月30日举办了一场写论文讲座,获得了60名同学的踊跃参与。这场名为“救命啊!老师,我要“王”牌论文”的讲座由中文系王昌伟老师主讲。

中文图书馆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相关书籍

同学们陆陆续续报到

王老师说, 学生们时常在选题上遇到寻找资料的难处,有两个可能性:一,图书馆没有这方面的材料;二,学生们不会找资料,而学生们往往都属于后者。他表示,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鉴定要研究的课题,再依照问题去寻找资料。

对于如何鉴定学术课题,王老师认为,学生们应该要广泛地阅读各种资料,才能确认某种课题值不值得学生们去寻找学术性的答案。 “一个课题会引入你进入死胡同,因为你考证不来,或有问题却没有答案。”这是王老师在讲座上给学生抛出的救生圈之一。

他说,如果研究的课题能够在前人的基础上找到所要的答案,对目前的课题提出有进一步的的看法,那就是很好的学术课题,也是最高境界。

王老师生动的演讲

会上,学生们踊跃参与发问环节。王老师一一地为学生们解答后,提醒学生不要忘记读者,因为读者未必经历过同作者同样的思考过程。因此,他叮咛学生们要时刻在文章上加上指标,让读者能够跟上他们的思路。

会后,中文系同学会主席罗超伟赠送纪念品予王昌伟老师与中文图书馆馆长沈俊平博士,以表达谢意。学生也通过发问,各自的疑惑都解开了,纷纷带着满意的心情结束了这场有意义的讲座。

王老师与中文图书馆馆长沈博士
超伟颁纪念品给王老师
同学会执委、图书馆代表秋燕姐与王昌伟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