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文系同学会

绘:苏雪婷、林春海

中文系同学会(简称“同学会”)从何而来?

同学会成立于1992年,是社会科学与文学院(FASS)属下的学会之一。

同学会成立的目的有三:
(一)为中文系的老师与学生架起沟通的桥梁,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
(二)为中文系学生提供各方面的服务、福利,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三)在本地范围内推广汉语、汉学,提供更多有关中文系和本地文化活动的讯息


同学会是干什么的?

同学会历年来的活动就包括了:中文系迎新会、迎新茶会、教师节庆祝会、中秋节庆祝 会、新春团拜、义卖会兼书展、学期末一日游、毕业茶叙。另外,我们还为中文系的同学们举办各种讲座,内容就包括了:学术论文写作、本地媒体初探、学生交流 计划(SEP)分享会、百年辛亥专题、风水讲座、等等。


加入同学会的好处

在担任执委的过程中,你不仅能够认识更多的同学、学长学姐以及老师,也能够同时培养你的活动组织能力以及领导能力。如果你想要申请在校住宿,同学会也能够向校方推荐执委们,让你在申请宿舍的过程中有优先权。

我有资格加入同学会吗?

任何来自文学院(FASS)的学生都能够加入同学会。在此,我们也强烈鼓励主修汉学(CH)或汉语(CL)课程,或有意愿主修这两种课程的同学加入同学会 为中文系师生服务。希望加入同学会的学生也必须注意,在担任执委的任期间不能参加学生交流计划(SEP)【执委的任期是一个学年(两个学期),从每年的8 月份上任,至下一年的8月份卸任。】

欲知更多详情,可前往我们的Facebook页面”NUS Chinese Studies”或中文系同学会的部落格http://nuschinesestudies.blogspot.sg/查看。如果对我们同学会职务,或对我们所举办的活动有兴趣,欢迎你联络我们询问详情

怎么加入同学会?

有兴趣加入同学会的朋友们,你可以将你的资料电邮至nus.chinese.studies@gmail.com。我们一般也会在每年的2月至4月期间以及6月至8月期间展开招募活动,记得要关注我们哦!

PS:【学长学姐们的只言片语】

身处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里,很多人会把读好书、考好成绩、拿一等荣誉学位文凭等事情视为人生中的头号大事。不可否认,把书念好固然重要,但是大学生涯是不是真的除了考试和成绩以外,就没其他的东西了呢?

参加社团活动,不仅能够让你结交更多的好友,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培养你更方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付出的过程中,你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 缺点,重新审视自己人生的追求和方向。身为一名大学生,你要做的不是把浩瀚无边的知识全塞进脑子里。大学教育的重点是在于培养你的反思能力。写作业时要反 思,组织活动时要反思,做人更是需要反思。参加中文系同学会之后,你在应对各种问题时,便也同时是在不断地学习和思考。

大学是个来去自由的地方,但这也让学生对整个学习环境少了一份归属感。中文系之所以特别,是否因为语言在这个环境里的特殊性,还是你认为物以稀为贵?在中 文系,特别是在新加坡这个环境里,我们的学生在某些方面是占有优势的,不仅是双语的能力好,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身处高度现代化的环境里却也同时了解传统和历 史,有着独特的人文思维和观念。

在加入同学会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在校园里的某个角落,有个地方是值得你留恋和珍惜的,让你认识这个小家庭里的每个成员,建立一种属于这里的认同感。

郭旺霖
2012/13年中文系同学会会长

中文系同学会宣传短片2010/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Wc84CYqTA

中文系同学会宣传短片2011/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uQkfKSj24

中文系同学会宣传短片2012/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lbGCFY7b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