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好料介绍

分享人:歪先生



介绍一个蛮好用的网上电脑英汉—汉英字典给大家: www.nciku.com


第一次找到的时候还蛮喜欢它简单清爽的风格,不知为何,我觉得它使用青色作为网页色调令人觉得很舒服。既然是字典,功能才是最重要。除了一般的输入汉字或英文字词搜寻释义,还可输入汉语拼音,省了使用输入汉字时慢慢寻找目标字眼的时间。

这些功能都很平常吧?我个人特别喜欢它网页内的手写输入功能,尤其是我使用学校电脑上网没有中文输入键盘设置,又想要知道某汉字的拼音和英文释义,这个手写功能就帮了我超大的忙。只需要记得那个字怎样写,慢慢用滑鼠勾勒出来,系统自动排出最相似的字汇给你选择。

这是中国设立的网站,理所当然汉字词汇比较丰富,很多难读难辨忍的汉字都可以通过手写输入功能找到读音。当然,一些太难的汉字词汇就找不到英文释义,不过对于一般常用的字词来说,它的搜寻结果已经非常足够。

它还提供字汇储存功能,方便有心自习英文的人可以随时复习自己常用的字汇,很不错吧。至于其他的自习功能我就不说了,因为没试过,也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摸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王长老!

欣榆

匿名 说...

但是有的时候,它的发音有些不准。

-阿寸-

Florence 说...

其实最方便的功能是那个手写功能,翻词典找不会拼的字的时候就不用查部首,^_^

fishy! 说...

很有用!感謝分享=)

方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