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中文系謝師宴暨畢業晚宴

分享人:捷雅、楠兔

2010年3月20日,一个普通的星期六傍晚,中文系师生聚首於Munchie Monkey西餐厅。大家手里捧着新鲜出炉的第三十届中文系毕业特刊—《斯文》,满心欢喜地出席谢师宴暨毕业晚宴,共度一个有情有爱、师生打成一片的夜晚。

我们的回忆从这里开始:

晚宴伊始,先由容世诚老师、毕业生代表及毕业特刊暨谢师宴筹委会主席分别致辞。老师向学生们致以殷切的期盼和诚挚的祝福,应届毕业生则表达了对老师深切的感激之情及对同窗友谊的珍惜和留念。接着,先由林立老师和洁莹同学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支小提琴、吉他二重奏—《大小夜曲》。悠扬的小提琴声伴随着轻快的吉他声,使全场的观众都陶醉在美妙的演奏中。


沉浸在乐曲演奏中的林立老师和洁莹同学

正当大家都还未从悠扬乐声中回过神时,晚宴舒缓的气氛就随着狂野的肚皮舞表演顿时变得沸腾起来。五位身着充满异域风情舞衣的学姐们率先登场,她们腰间那一串串金铃,随着她们灵蛇般的摇摆叮当作响,而她们那曼妙的舞姿更使得全场的观众都惊为天人。接着,容銮学姐宛如埃及艳后一般惊艳登场,妖冶的眼神、柔媚的肢体间无不散发着动人心魄的魅力。在随后的两支独舞中,她频频与场下的师生互动,大家对她大胆的“挑逗”更是惊叹连连,而学姐狂放的舞姿更是“吓倒”了不少老师。

肚皮舞表演

肚皮舞表演


用膳期间,晓君同学也上台为大家带来了一人分饰两角的粤曲《帝女花》表演,灵活自如地转换于低沉的男声和尖细的女声中,让观众都折服在她高超的表技巧和演唱功力之下。

丰盛的自助晚餐

接着,便是抽奖加游戏环节。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中奖的同学也“受邀”到台上玩游戏。许齐雄老师更是很“阿沙力”地参与了“乌龟怕铁锤”的游戏。无奈师生尊卑有别,学生们都心惊胆怯,连“胆粗粗”的恒娴都不敢向老师发动攻势。于是,在大家的怂恿下,徐兰君老师“巾帼不让须眉”,上台和许老师一决高下。

接下来的“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更是让学生、老师们不知所措,犀利的问题和充满挑战的冒险更为晚宴增添了不少笑料。三位老师们《红豆生南国》的歌唱表演、慧怡学姐“番薯、香蕉皮”的冷笑话都为当晚制造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红豆生南国》:“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被容世诚老师拉上台表演的何自力老师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黄贤强老师颁发当晚的大奖

许齐雄老师大战徐兰君老师

大冒险:如何让黄贤强老师对你说“无聊”?

“虎视眈眈”的众人和不知所措的慧怡学姐

晚宴有的不止是欢笑和轻松,也自有其温馨、感伤的时刻。同学们除了自弹自唱《再见》和《细水长流》二曲,也为被“拱”上台的王昌伟老师伴奏《细水长流》,正如其的歌名一般,王老师温柔敦厚的嗓音好似涓涓流水,缓缓地温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窝。

谢师宴当天,“毕业特刊特工队”也播出了他们“突击”老师的一些片段,让同学们一同欣赏老师们的幽默与给中文系同学的“一字真言”。欢乐过后,大家一同观赏一张张同学、老师们日常学习、生活照片合成的视频,勾起了大家共同的回忆,欢笑也好,泪水也好,都交织成校园生活中最美好的昨天。

晚宴到了尾声,由秀雯“领军”的大四生带来手语表演-《最美的笑容》,通过手语,师生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彼此的情意。一切一切的感恩、留念、不舍都深深印刻在彼此的眼神交汇中,真可谓“此时无声胜有声”。曲未终,一些同学的早已眼泛泪光。

新谣歌唱表演

王昌伟老师演唱《细水长流》

这次毕业晚宴就在如此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大家并没有即刻离去,都纷纷留下与老师、同学们拍照留念。临别依依,千言万语亦不足寄情。相信今夜的星光将会永远闪耀在人生此后漫长的道路上。学长学姐们,你们毕业后,千万别忘了常回家来看我们哦!

老师们和毕业生的合照

老师们和本届毕业特刊筹委们的合照

供大家留言、祝福的留言板

大四生献给老师的红玫瑰

观众们聚精会神地欣赏表演

3 条评论:

慧怡 说...

很感谢你们的付出,毕业特刊及晚宴都办得很棒。
不过,还是想说,请不要把我的名再写错啦。我是慧怡,不是慧仪。我姓林,不姓陈。要不然以后就不要呼我的名而呼我的字好了。

(字)沌愁学姐 上

JY 说...

沌愁学姐:

不好意思,是我疏忽,没有把校对的工作做好。请多多包涵!=)


郡瑜

匿名 说...

值得藏之于心的夜晚,值得藏之于心的“学生感觉”。:)

*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