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中文系同学会财政:卓盈欣


1)你做过的一件你觉得最没有形象的事情是什么?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扮鬼。哈哈!有一次在学校的校庆,也是学校的开放日,为了帮助学校筹款,学校的每一个班级都必须想出一样游戏或买卖来筹款。我的班决定要做鬼屋,而我就负责在鬼屋里扮鬼来吓人,每当有人经过还要大大声吼叫。



2)你觉得国大中文系最吸引你的东西是什么?谈谈你喜欢上的中文系的课,还有你不怎么喜欢的课程(范围不限)

由于我的主修是经济,因此想读一些和主修不一样的东西,而中文又是自己最熟悉的语言,所以就选择副修汉学。我比较喜欢古典文学,尤其的鉴赏诗词的课。历史还可以。我不怎么喜欢中国现代文学和历史,觉得总是跟政治有很大的关系,只是这样感觉啦。

3)毕业后希望做什么样的工作?你有打算继续升学吗?

目前是想继续升学,但是也要看毕业时的成绩才决定。如果工作的话会选自己喜欢的,不会逼自己选不喜欢但是薪水很高的工作。选自己喜欢的,这样才可以帮工作做好。我比较希望的工作是财务计划员,或者和银行业有关的。退休了希望可以当钢琴老师。=)

4)谈谈你未来的人生规划,有曾想过何时成家,何时生子吗?那你心目中的幸福美满的生活是个怎样的呢?

一切随缘。^^ 我心里当然有一个大概的规划,但是何时成家,何时生子都是难以预测的。我心目中幸福美满的生活是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能力帮助别人,有一个家。其实幸福美满是一种感觉,没有拥有很多也是一种幸福。

5)你是大家公认的乖乖女,请问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不顾形象地与别人争执呢?

当我觉得对方很无理取闹,做的事情不合理的时候。我最讨厌不守秩序,尤其是插队的人,但是还不至于不顾形象与别人争执啦。

6)除了华乐,你还有什么嗜好吗?

逛街、看书。其实我喜欢音乐,不只是华乐。我还喜欢弹钢琴。

7)你如何看待财务规划呢?谈谈你第一个想要买的东西是什么?是大房车吗?还是一栋楼?是你的话,你会把钱放在哪项开支?

如果给我选大房车还是一栋楼,我会选一栋楼。哈哈!因为房地产会增值,大房车买了过后只会贬值。如果真的有多余的钱的话才会考虑买一辆车来代步。我也会把一部分的钱存在银行以备不时之需,再把剩下的拿去投资。

8)如果让你的其中一个愿望实现,你会选哪一样东西?

我希望世界和平,人人都是好人。好像有两个愿望了。XP 每次看到战争所带来的痛苦,还有那些无辜受害的人,心里就会很难过,觉得自己很幸福。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过得幸福。

7 条评论:

jiayi 说...

我们的盈欣总是那么的善良,每次谈到一些别人正面临生活上痛苦的事情时,她会泛起怜悯之心,希望别人可以幸福快乐!加油!yipayaya!

you xia 说...

这照片看起来很像没有手~开玩笑啦~
认识盈欣这么久,才知道盈欣是个意志那么坚定的人,黑白分明。

Ying Xin 说...

我不是选这张照片的,呜呜呜…… 德明每次都这样,乱乱换我的照片。

丽玮 说...

这张照片有鬼的感觉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诗玲 说...

学姐是个好人。

匿名 说...

很漂亮嘛。非常梦幻!

彦熹 说...

美人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