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新学年,新展望!

很快地,又到了迎接新学年的时候了!大家选好课了吗?还没选好课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选课了哦,千万不要因为假期时玩疯了就把一切抛诸脑后!

随着新学年的到来,中文系的老师们也陆续推出一些新的课程,比如说在汉学课程方面,就有一门由许齐雄、王昌伟老师一起负责的新课程 CH3254 宋明理学;汉语课程方面,则有由李子玲老师负责的新课程 Cl3201 沟通艺术:汉语修辞学和转喻。看起来都是一些很有意思的课程哦!当然,在这个学期一些很受同学们喜欢的课程也有开课,比如说CH2244 中国女性等。所有课程的教学内容目前可以在IVLE上找到,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去找找,选一下自己喜欢的课程吧!

除了新课程之外,今年入学的大一新生也有福了,因为中文系日前推出了崭新的“翻译副修Minor in Chinese Translation Programme”——这可是续汉学与汉语副修之后,中文系推出的第三个副修!有关新副修的资料,大家可以前往中文系官方网站查看。有新副修、新课程可以选择,新来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可要懂得惜福,把握机会哦!

在此,也要告诉大家中文系老师们近期准备的一些讲座,详情如下:

1) Translation Procedures and the Use Frequency in the English Rendering of the Chinese Empty Words

日期:2014.08.07
时间: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地点:NUS FASS
AS4 Seminar Room 01-18 


备注:英语讲座


2) Gastronomy in a Translational Context: A Re-consideration of the Cultural Significance of Foreign Cookery

日期:2014.08.08
时间: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地点:NUS FASS
AS4 Seminar Room 01-18


备注:英语讲座


3) 谈左秉隆《勤勉堂诗抄》 

日期:2014.08.10
时间:下午2时30分

地点:牛车水Smith Street 13A 新声诗社
主讲者:林立老师

备注:左氏是清朝派驻新加坡的第一任领事官。

4) 对“华语语系文学”的再思考  
 

日期:2014.08.12
时间: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地点:NUS FASS AS3-04-22 (中文系研究生室) 


 
更多关于各种讲座的详情,大家可以前往我们中文系的FB网站 NUS Chinese Studies 查询,或把疑问寄至我们的官方电邮nus.chinese.studies@gmail.com,我们会尽量为你解惑。

在这里,有同学或许就有疑问了——难道接下来除了讲座,就没有其它活动了吗?放心,同学会也正在筹备一系列的精彩活动,打头阵的就是开学后的同学会的招生活动了!至于活动日期以及地点呢,在这里就容我们先卖个关子吧!

欲知更多详情,请记得时刻关注中文系的FB网站 NUS Chinese Studies以及我们的博客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