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客栈有约之十 — 杨诗贝


七号客栈 副宣传

生日:1990年12月10日
年龄:19岁
主修:哲学系第一年




问:什么机缘让你决定加入中文系同学会?

答:这是一个让我认识更多人的机会和挑战。 我从小华语就不是很好,当我告诉别人我想加入中文系同学会,他们第一个的反应就是笑我。我本身是主修哲学系的,我想让我的想法更加尖锐。因为我认为无论何事,人们的想法是最重要的,因此我想在这方面下苦工。

问:曾经听你自认中文程度不怎么好,但是你又很坚持学习中文,以华语对话,很难得。

答:这也许是因为我对中华文化有浓厚的兴趣吧!

问:加入了中文系同学会这个满是中文的环境,你可曾觉得无法适应?在你与大伙儿相处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让你感触很深的事情?

答:我觉得这挺有趣的。虽然有些笑话我完全听不懂,可是还满OK 的。我发现中文系同学会是很热情的,每一个活动后,大家都会用电子邮件来感谢每个人。在加入中文系同学会之前, 我从没收过这种电子邮件。

问:在这个学期的同学会活动中选一个让你最感印象深刻的。

答:印象最深刻的活动大概是教师节。那是我第一次在一群不认识的人当中如此不顾形象,在老师和同学面前乱蹦乱跳。

问:在中文系同学会之外你还会用华文与其他人交谈吗?

答:我很少用华文与其他人交谈。 原因是因为只要我用华文讲一两句话,人家会自动换成英文回答我。这是华文水准不好的结果。

问:请问你的兴趣是什么?

答:不要被我的外表给骗了,其实我是个疯狂的足球迷,最喜欢Chelsea了。 我对面的邻居只喜欢Manchester United, 所以我们天天都有共同的话题。此外,我也喜爱看Fulham, Manchester City 和Everton的球赛。还有,我也喜欢看漫画。

问:有些人觉得你个性不突出,有时候不了解你。

答:我个性不突出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的华文不好吧。我需要把我想法从英文翻译到华文,所以反应比较迟钝。 我个人比较普通,最喜爱听绯闻,也喜欢笑。真的很普通吧!

问:谈谈你喜欢的场所。

答:Takashimaya。 主要是因为里面有Kinokuniya书局。

问: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你会怎样去实现它呢?

答:让我的存在能影响他人,可能是会积极参与慈善工作吧!可是那要等到我当上有钱人才行。嘻嘻。

问:可以谈你心目中男朋友需要符合的标准吗?

答:老实说只要我喜欢就好了。理想的男朋友至少要178cm 高(我爸爸的身高),最重要是要英明, 脑袋要机灵。

问: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国家?

答:新“家”坡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国家。要是不常常回来的话,我可能连路都认不出来了。

问:如果要你选一个词描述新加坡,你会选什么?

答:东西合璧。虽然新加坡是英国殖民地, 很多方面都学西方,可是因为大多数人是华人,所以在这里也能感受到东方的魅力。 从报纸可以看出来美国对中国的看法,也可以看到中国对西方的感想,这也是最让我引以为傲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