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客栈有约之 — 司衍兴



生日日期:20-05-88

年龄:21

星座:金牛座

主修: 中文系一年级


问:你希望未来从事哪个行业?

老师,或者是一名新闻记者。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有这样的想法了。我总觉得这两份工作都很有挑战性,尤其是老师要和现在的学生交流,完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者的话,我觉得每天的生活都是很精彩的吧?虽然这或许是一种主观的想法。哈!

问:你为什么喜欢小叮当(哆啦A梦)?你希望自己有小叮当的什么性格?

因为它很特别,在它的世界里应该会很开心,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我希望我能和他一样开朗,任何事情发生时,都能够用最乐观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问:如果小叮当(哆啦A梦)在你身旁,你希望它可以帮你实现什么梦想或解决难题?

如果可以的话,有竹蜻蜓应该会很不错。因为可以到处乱飞,有时候还可以到屋顶坐一坐,完全不费吹灰之力。 多好……

问:你在‘面子书’写道:“谁说结局是必然的”。如果结局不是必然的,那么什么才是必然的?结局又是什么?

我相信过程多于结局。很多时候过程才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到了结局之后,我们是否会因为一页的完结而感慨呢?哈!

问:看起来很老实的你,宁愿欺骗他人,还是对他人说实话,让他痛苦?

痛苦好像太夸张了。哈。如果我和他/她很熟的话,我肯定不会骗吧。

问:如果你是一种动物,你希望是哪种?

可以不要当动物吗?因为动物好像一辈子都被人类主宰,很可怜。如果硬要选,那坐机器猫。哈。

问:你认为加入中文系大家庭后,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和你中学还是高中时候有什么不一样?

最大的收获是现在才了解我还有很多很多不知道的学问,果真是学无止境。虽然越来越少人对华语感兴趣,但是我觉得它是一种很特别的语言。与高中和中学的差别在于现在的东西很多,有时会有想要放弃的感觉……哈哈。!因为是在读自己喜欢的主修,因此也没有什么好埋怨的。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