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客栈有约之 — 刘迎曦



生日日期:1989年2月27
年龄:21
主修:汉学一年级



问: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答:羽球。小时候的我因为气喘病不能运动而经常被男生看扁。在我家乡这小地方羽球风气很盛,再加上羽球是马来西亚的国球,只要有球拍和羽毛球,不管是夜黑风高,弟弟跟我都会就乱打一通。弟弟的运动神经很好,从小就很帮我,也跟我分享了很多关于羽毛球及其它运动的知识。或许是天分和那种不认输的心理一直在激励着我,相继在校内及县内得到肯定后,羽球把我带到了新加坡。尽管在新加坡的战绩平平,可是家人的支持和掌握羽球的过程让我拥有极大的勇气。羽球让我认识一群很要好的生死之交,我的家人很为我骄傲,我的队友很相信我,我与教练亦师亦友的关系,让我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学会担当。“握拍如握鸟,紧则死,松则飞”,羽球是这般,人生亦如此。=)


问:你看起来蛮外向的,请问你有没有一项比较文静的爱好?

答:我喜欢写书法,因为从小练书法,所以写字很美!我的书法老师是个很好的人,每年的挥春比赛都会用小货车载着一车的学生去参赛,因此也结交了很多热爱书法的朋友。一开始只是兴趣,后来书法渐渐成了我考试解压的方式。去年考 term paper 就花了一天的时间来写字,说我逃避也好,解压也好,乱甩手中的毛笔然后脑袋放空是很爽的。我不喜欢照着字帖练字,所以底子不是很好,但我觉得“挥毫”这个词就是乱写的很豪放的意思,开心最重要!


问:如果把你丢到荒岛上,你会选择要一本漫画书、篮球还是纸和笔?

答:哇,我要一把雨伞。因为我再不想再晒黑了……我想我会选择笔吧,一来可以写一写来解闷,说不定会写出继《鲁滨逊流浪记》后另一部佳作—《迎曦流浪记》,每天记录一点我的伟大事迹。譬如在荒岛上打死一只偷袭我的大黑熊(因为我的右手很有力),眼明手快的我捉鱼也是很厉害的,或者混熟了那座荒岛,下次可以带那些想减肥的人来,不然就把坏小孩丢到这里来养蚊子、挫一挫他们的霸气!!!

二来,笔是最有可能帮助我离开荒岛的工具,浪漫主义的我还在相信瓶中信的动人故事,说不定哪一天一个长得像 Goo Jyun Pyo 的王子会开着它的白色游艇来救我。哇哈哈,我是认真的。=D


问:听说你想要当老师。如果你的班的学生又吵又不听话,你会怎样处理?

答:由于现在的小孩不能打,所以只能高度提倡爱的教育,一定有一些事情能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静下来,如果真的不行,就先跟他们一起吵,凡是人都是会累的,耐心一点等到他们静下来为止。如果真的不行,请参考前一答案的“户外教学”。=)

其实我是一个很耐心的人,可能是从小兄弟姐妹多的关系,我很喜欢小孩也很会跟小孩相处,吵闹是他们的权利,防碍到我上课就是我的问题。我以前也很吵,现在也活得好好的,小孩子最厉害就是试探大人的极限到哪里,他们说话是有目的的,只是我们都觉得那是噪音。如果有能力的话,我希望我能够像那些模范教师一样,跟顽皮学生做好朋友,让他们相信你,再服从你。


问:如果你独处的时候,最喜欢做什么?

答:独处的时候,我最希望能够早点完成手上的功课然后早点回家。时间允许的话, 就写一写部落格、看一看朋友的日志、关心一下友人门最近都在忙什么,流行什么偶像剧……

我也喜欢躺在床上听歌看书,陈绮贞的歌声,安哲罗普罗斯《永远的一天》的电影配乐,卡拉索回廊般的小提琴,偶尔放纵一点点林肯公园的摇滚,我喜欢声音轻微地飘在空气中,细小得不占据思绪。没有人在附近的话我就大声唱歌,做一些一般年轻人会做的事吧。可是上了大学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做了。



问:有没有特别的人物还是事件影响你最深?

答:我的父亲是一个很有远见的仁医,他教会我感悟生活,凡事都以大局为重。他白手起家,任劳任怨,非常清楚我的缺点,所以经常刁难我,可是只有正视自己的弱点,才有进步的可能。父亲的角色,长大了才能够理解,可是在那些得不到自己孩子谅解的日子里,他一直都选择默默守候着我们这群死小孩。我是那种有事解决不了就找爸爸的人,可是爸爸说不能这样,我只能说:“ok!"


问: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你希望回到你人生的哪一阶段?

答:希望回到小学时代,因为小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出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华巫印讲故事比赛、歌唱比赛、诗歌朗诵比赛,我都是第一个举手毛遂自荐。我不知道为什么长大后会变得唯唯诺诺,顾虑多多。小时候从来就不怕邻居说自己像野小孩,大喊大叫、大哭大闹也没事,只因为自己还小。长大了反而会介意别人怎么看你。想回到小学看看以前默默无闻、平凡到不行的同学,因为他们现在都很厉害,好想回到当时多向他们学习,看看小时候可爱的他们。



问:请说说你的一项优点,和一项缺点。

答:我的工作就是去店里打扫,很少看到我的顾客都会误认我为女佣,但我却乐在其中。我也很会做和事佬,但我觉得是家里人给我面子。因为喜欢家的感觉,我曾经想做个家庭主妇,享受那种把家事料理得有条不紊、相夫教子的满足感。也因为负责任,我很努力地不辜负人,但自己能力有限。所以有时候也很辛苦。

虽然如此,我经常以自我为中心。可能是从小独自在外生活,我习惯了拥有自己的安全区,不喜欢别人干涉我的生活,搞乱我的生活频率。我看似亲和,但在某种程度上,我是很难相处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