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客栈有约之 — 郑亦容


生日日期:10/05/1990
年龄:19
星座:金牛座
主修:汉学一年级


问:你有没有擅长的方言?是向谁学的?

我比较擅长福建话,其他的只是略懂。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向谁学习方言,而是从小由长辈们的交谈中,多听、多观察学来的。

问:你最喜欢新加坡的哪一道美食?

我最喜欢炒福建面。黄白的面条加蛋炒得香香的,再加上鲜美的虾子,不论是何时品尝都是丰富的一餐。

问:你最喜欢的一部经典文学是什么?说说你最喜欢哪一个情节。

文学里有太多部经典文学了,很难讲出一部最喜欢的。如果真要说的话,应该是《西游记》。《西游记》这部经典相信大家都看过,就算没读过那本书也应该从电视上了解了故事剧情。而最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情节便是孙悟空偷蟠桃,大闹天庭,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的那一段。

问:你未来希望成为教师。如果有一天你的学生跟你说:“老师,我讨厌华文。” 你会怎么做?

其实现在有很多的学生都这么说,而我认为首要任务便是改变他们的这个观念。我可以试用一些有趣的教课方法来引起学生的兴趣,尤其是将他们在生活中感兴趣的原素放入课堂中。

问:你最害怕的东西是什么?

我最害怕的东西应该是“失去”吧。没有实体的东西会更让人感到恐惧,而且如果是非常重要的人事物,不论是属于自己还是关于他人,都会令人感到痛心。 

问:如果让你选择到一个国家定居生活,你希望去哪一个国家?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可能会选英国。那里是文化气息很浓厚的国家,并且有许多美丽的建筑物。但我想新加坡还会是我的首选,毕竟就以治安方面来看,这里比较安全。

问:你认为自己属于比较冷静的人,还是急躁的人?有没有让你感到焦虑的时刻?

我应该是属于比较冷静的人,会让我感到焦虑的是当我没有做好万全准备却必须很好地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可以的话,我们当然会希望事情能很美满地完成。但如果没有准备好,那成功的几率也就小了。

问:你有没有哪一个坏习惯希望能够改过的呢?

我不想再将事情托到最后一分钟才做完。这样的话,事情总像是有草草了事的感觉。虽然不易,但只要努力克服,便不会感到困难。

1 条评论:

JY 说...

同学,你跟坏人我同一天生日哦!
握手握手,金牛相见欢。
哈哈。=)